— 汪刺鱼 —

【EC】一个故事(人类Erik/血族Charles)

  Charles非常果断地拒绝了将Erik转化的要求。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我宁愿孤独永生。”

  “你如果愿意,我可以伴你永生。”

  “不,我愿你会生病,会死亡,有痛觉,不用看着那些本该衰老损毁的器官和肌理停在最苍白的一刻。”

  Erik对他来说尚且是个顶年轻的生命,蓬勃肆意,不必因为阳光的灼烫把自己掩埋在永夜的黑暗里,也不必因为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岁月而蹉跎当下,对那般年轻而鲜活的生命而言,三年五载便可以当作一生去铭记。

  不像他,百千年的沧海桑田于他而言也只不过是指顾间的事。

  那之后Erik种起了花。

  Charles端着冷茶坐在门廊的阴影里,看着花圃里的人弯着腰侍弄花草,背上洒着温煦的阳光。对于人类而言,Erik的年纪并不算太年轻,他年近不惑,岁月让他的皮肤起皱,却没有夺走他对Charles和与Charles有关的生活的热忱,他永远像是新生的灵魂是浸在无尽黑夜里的Charles的一道光。

  而独属于Charles的阳光直起腰回过头来,望进阴影下那纯粹温润的湛蓝里:“在看什么?”

  “在看你。”Charles举起茶杯,向他致意,“你怎么想起要种花?我想你应该不是个会有耐心照看这些小东西的人。”

  Erik拍拍手上的尘土走进门廊里,用还带着细灰的手掌虚晃地蹭了一下Charles的脸颊后拿起了他身后放着的喷水壶,重又走进了花圃里,神色淡淡地给那些花花草草浇水:“我只能爱你一生一世。”

  他端着手里的喷水壶,两手微微张开,神色端然:“可这些花,它们的生命足够穿越宇宙,跟你一起走到永生永世的尽头,至少不会让你太孤独。”

  “它们的生命不断延续。你要你肯,你可以在我死后继续照料它们,直到你的生命也迎来最后一刻的曙光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63)

2019-05-26

63  

标签

EC